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軍牽涉毒品及人口販運 16名陸戰隊員被捕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efence-Imagery

美軍今天表示,有 16 名陸戰隊員因為人口販運和毒品相關罪行遭到逮捕。

這些人在墨西哥邊界北方 90 公里的加州陸戰隊主要基地彭德爾頓營(Camp Pendleton)被捕。

美軍在聲明中說:「這 16 名陸戰隊員涉嫌參與包括人口偷渡和毒品相關犯罪的非法行動被捕,是先前在人口偷渡調查獲得的相關情資,促成了這次的逮捕行動。」

聲明還說,有其他 8 名陸戰隊員「被帶到一旁,詢問在與今天逮捕行動無關的毒品犯罪中涉入的情況」。

陸戰隊發言人莫茲(Kendra Motz)少校表示,並非今天被逮捕的每一個人都涉及人口販運。

今天的逮捕行動之前,陸戰隊員拉奧(Byron Darnell Law II)和沙拉薩-昆特羅(David Javier Salazar-Quintero)本月稍早已因偷渡未持有正式文件的墨西哥移民到美國而被拘留。

法庭文件表示,那兩人在離邊界近 10 公里處被發現,他們的車輛後面有 3 名墨西哥人,那些墨西哥人準備付 8000 美元(約新台幣 25 萬元)以偷渡進美國。

莫茲說,拉奧和沙拉薩-昆特羅的案子,確認了今天 16 名陸戰隊員被控的罪名,他們都隸屬彭德爾頓營的同一單位。

莫茲表示,兩起案件「可能有潛在的關連性」,但兩起案件都在偵辦之際,他拒絕提供其他細節。

在 2014 年、 2017 年和去年都有報導指出,美國軍方成員幫助移民進入美國的類似案例。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為阻止無正式文件移民湧入美國,在美墨交界部署軍隊。美軍表示,今天被捕的陸戰隊員不屬於這些軍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