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Google 臉書獨佔網路 澳洲組織建議管制

圖片來源:Unsplash / 作者:Paweł Czerwiński

澳洲競爭及消費者保護委員會今天建議,加強管制個資使用,並採取各種加強管理網路巨頭的措施,包括鬆動臉書和 Google 對網路廣告的支配地位。

澳洲政府表示,將採納澳洲競爭及消費者保護委員會(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的 23 點建議,並在年底之前備妥法規,這強化了全球要求規範 21 世紀某些最大企業的呼聲。

雖然政府可能執行哪些建議並不確定,但財政部長佛萊登柏(Josh Frydenberg)歡迎這個委員會所提出的報告。

佛萊登柏在報告公布時說:「這些企業巨頭必須承擔責任,他們的活動必須比較透明。」

他並說:「世界上從來沒有這麼多敏感的商業和個人資料集中在兩家公司手中。」

上述委員會表示,據估計,澳洲每月有 1700 萬人、平均每天花 30 分鐘使用臉書;澳洲人 98 % 的行動搜尋使用 Google。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