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眾院放行政府舉債增預算 川普遭共和黨議員背叛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美國民主黨人罕見和總統川普停火,讓民主黨控制的聯邦眾議院通過暫停政府舉債限制的預算案,避免關門危機再現。而儘管川普向黨內同志喊話求支持,共和黨議員仍多投反對票。

美國聯邦眾議院 25 日以 284 對 149 票通過法案,允許聯邦政府 22 兆美元舉債上限暫時解除 2 年,讓政府得以發債籌資。這也將使得美國國防部和國內機構不會受 2011 年預算法規定的 1250 億美元自動減支(sequestration)影響。聯邦參議院預計下週通過法案。

這項法案是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和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辛苦協商規劃的成果。雙方皆認為符合各自利益,不致出現另個後果,也就是秋季國會議程陷入一團亂,必須忙著解決連串危機。

新法案包括聯邦政府預算增加 3240 億美元,但其中超過 2 / 3 是用於維持原有支出水準。另增加 1030 億美元預算,將分 2 年提供給國防部和國內機構,這會使得聯邦預算較原有水準高出 3 % 到 4 %。

裴洛西替國內計畫爭取到比國防部略多的預算。由於部分民主黨眾議員數十年來努力在共和黨掌控的眾議院保住這些國內計畫,因此民主黨團這回團結支持法案。裴洛西也採取公開投票方式,確保單靠民主黨就能達到法案過關所需的 218 票。

不過,由於許多共和黨眾議員競選時承諾解決根深蒂固的聯邦赤字問題,且預算案並未包含新措施來限制政府支出,令保守派人士和議員擔憂再度出現 1 兆餘美元赤字的惡夢,因此共和黨眾議員普遍投下反對票。

川普在表決前於推特發表對法案歷來最強力背書。他寫道:「共和黨眾議員應該支持這份 2 年的預算協議,這對我們的軍隊和退伍軍人幫助非常大。我完全支持你們!」

然而,川普的強烈喊話,幾乎無法阻止大批共和黨眾議員倒戈,僅不到 1 / 3 的共和黨議員投贊成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