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太空人阿姆斯壯死因 疑似護士疏失釀禍

圖片來源:wikipedia

史上第一位踏上月球表面的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 2012 年進行心臟手術,卻因併發症逝世,近日有媒體報導,當時家屬指控醫院護士有醫療疏失,最終雙方以 600 萬美元私下達成和解。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近日接獲不具名人士提供的 93 頁文件,揭露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家屬與進行心臟手術醫院之間的醫療糾紛。

紐時報導指出,阿姆斯壯 2012 年 8 月初在美國俄亥俄州費菲爾(Fairfield)一間醫院進行心臟繞道手術,醫師並為他的心臟裝了心律調節器。

但之後護士將調節器其中一條電線移除,卻不慎造成心臟周邊薄膜開始出血,最終阿姆斯壯 8 月 25 日死於嚴重的術後併發症。

在阿姆斯壯家屬的要求下,賓州大學心胸外科副主任巴伐利亞(Joseph Bavaria)曾評估這次手術,他質疑進行繞道手術的必要性,還說「這個決定是嚴重的誤判」。

阿姆斯壯去世後,兒子馬克.阿姆斯壯(Mark Armstrong)的老婆溫蒂.阿姆斯壯(Wendy Armstrong)曾於 2014 年透過電郵威脅要公開整起事件。

但最終雙方私下談成秘密協議,由醫院支付 6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 億 8700 萬元)達成和解,以避免這起醜聞曝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