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明星賽最終戰 陳江和彭政閔:像老新台灣隊對決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職棒明星賽 27 、 28 日將在新莊棒球場舉行,這次最大亮點之一,為已退休的陳江和,及將退休的彭政閔,都是生涯明星賽最終戰,他們也都說,這次很像老台灣隊對新台灣隊。

陳江和已於今年 4 月高掛球鞋,目前擔任中信兄弟內野助理教練及一壘指導教練,不過仍得到球迷支持入選明星賽,將於明天擔任開路先鋒。職棒明星隊總教練陳連宏表示,預計陳江和會打 1 局,所以安排在第 1 棒,陳連宏笑說:「如果打第 9 棒就可能要打 3 局,我怕他受傷,不能讓兄弟少了一壘教練。」

陳江和表示,自從退休之後,有在丟球、接球,打擊部分也有,不過他笑說:「是我要打給選手接。」明天鎮守二壘的陳江和指出,之前有跟學弟們說,不要往二壘打過來,「因為我不會輕易讓他們上壘,撲也要下來,不會手下留情。」

陳江和提到,由於這次明星賽是台灣明星隊對決職棒明星隊,不像以往明星賽「秀」的成分較高,台灣明星隊總教練洪一中也說要認真打,陳江和說:「說不定可以讓教練團看到年輕人的優缺點還有人才。」陳江和也認為,這次明星對抗賽有點像 2013 年經典賽老中華隊,對上年輕中華隊。

今年球季結束就要退休的彭政閔,則是職棒明星隊第 4 棒,也是明星賽人氣王 15 連霸,他表示,「很榮幸可以再參加 1 年,不過因為對戰組合不同,要把最好的技術表現出來。」

彭政閔表示,職業生涯 19 年來,印象最深刻還是 2001 年第一次,「那天又下雨,觀眾人數大概是這 10 幾年來最少,其實看明星賽人數就可以看出來整年好不好, 10 幾年來聯盟的進步有感受到,希望可以一起更好。」

對於今年的分隊方式,彭政閔也說,很像老台灣隊對上新台灣隊,希望幫助年輕球員多一點準備,讓他們提早感受到有壓力的感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