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瓜地馬拉母子冒險入美 鏡頭捕捉戲劇性一刻

圖片來源:Pixabay

培瑞斯蹲了下來,一隻手握拳掩面哭泣,另一隻手環抱 6 歲的兒子狄亞士。狄亞士沒哭,怒目直視一名墨西哥國家衛隊士兵。士兵方才阻擋這對瓜地馬拉母子越界進入美國。

培瑞斯(Ledy Perez)和狄亞士(Anthony Diaz)從家鄉瓜地馬拉跋涉超過 2400 公里,來到毗連美國的墨國華雷斯城(Ciudad Juarez)。就在他們距離「美國夢」似乎只有幾步之遠時,墨西哥士兵上前阻擋,雙方對峙約 9 分鐘。路透社攝影記者龔薩雷茲(Jose Luis Gonzalez)用鏡頭捕捉了這戲劇性的一刻,時間是 22 日薄暮時分。

龔薩雷茲說:「女子乞求國家衛隊(National Guard)放行…她想穿越邊界,給兒子更好的未來。」但肩上揹著突擊步槍的士兵回應,他不過是聽命行事。

龔薩雷茲捕捉下的畫面在社群媒體頗受關注,也讓公眾得以更了解墨西哥國家衛隊做為軍事化的警力,在防堵中美洲國家民眾非法越境入美所扮演的角色。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今年春天成立國家衛隊時,將降低國內暴力犯罪發生率訂為主要目標,但目前有將近 1 / 3 的衛隊成員在邊界執行巡邏任務,以回應美國總統川普遏阻中美洲移民潮的要求。

根據美國官方資料,自從墨國派遣約 2 萬 1000 名衛隊士兵巡防邊界後,美墨邊境遭逮捕移民數上月減少約 1 / 3 至 10 萬人。

龔薩雷茲說,培瑞斯的悲苦面容反映所有非法移民的艱難處境。

「許多人會譴責移民,質問他們為何不留在自己的國家、為何來這裡,或者為何要穿越邊界進入美國。每個移民都有自己的故事。」

突然,就在衛隊士兵眼瞥往另一邊時,培瑞斯猛然抓緊兒子、帶著他一起火速衝向分隔美墨的格蘭河(Rio Grande)岸上灌木叢。兩人接著快速穿越河道,進入美國。當地的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拘留了他們。

依照慣例,這對瓜地馬拉母子接著不是被轉交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處置,就是被納入專案計畫,前往墨西哥等候美國法院開庭審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