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政務司長就警方處理元朗襲擊事件道歉

元朗出現黑社會白衣人無差別攻擊市民,連孕婦也不放過。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新聞畫面截圖。

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天首次就警方處理 21 日元朗襲擊事件的方式向市民道歉,指相關處理手法與市民的期望有落差。

21 日晚間,一批穿著白衣服的男子以木棍,無差別襲擊在元朗西鐵站的乘客,造成數十人受傷;事後有受襲乘客指警方遲遲不派人到場處理,緊急求助電話也打不通,質疑警方是否與黑幫「勾結」。

張建宗下午召開記者會說,這次襲擊導致多人受傷,引發市民不滿,他承認警方當晚的處理方式與市民的期望有落差,為此道歉。

他說,暴徒在元朗西鐵站及街頭肆意襲擊手無寸鐵的市民,行為令人髮指,大家都很不開心;如果說要政府承擔責任,「我覺得責無旁貸,我絕對願意為處理手法向市民道歉」。

此前,警方曾回應說,由於當晚人手不足,一時難以應付雙方的衝突,其後已增援人手到場處理;並稱,當晚求助電話非常多,導致電話難以打通。

另外,張建宗說,有市民發動 27 日在元朗遊行,以抗議這起襲擊事件,但他提醒市民說,如果 27 日的遊行最終不獲批准,就是違法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