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短程飛彈發射後 韓日交換情報資料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軍方消息人士今天表示,韓日兩國根據「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交換了北韓 25 日發射 2 枚短程彈道飛彈的相關情報資料。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向日本提供北韓飛彈發射和升空階段的航跡,日本提供給南韓有關北韓飛彈在南韓軍方預警雷達陰影區以下區段飛行的航跡。

北韓 25 日在江原道元山虎島半島一帶朝向東北方發射 2 枚彈道飛彈,探測距離為 800 公里的南韓軍方「綠松」(Green Pine)雷達在北韓飛彈從虎島半島射出時開始追蹤,但只追蹤到飛彈飛行 430 公里的航跡。

報導說,考慮到地球曲率等因素,當飛彈飛行一定距離後,雷達難以準確追蹤。北韓飛彈飛往日本方向後墜落於朝鮮半島東部海域,日本追蹤到飛彈的彈著點。韓美兩軍根據美國的衛星資料和日本的探測情報分析出北韓發射的 2 枚飛彈以約 50 公里高度飛行了 600 公里。

報導說,北韓發射的 2 枚飛彈在雷達陰影區以下展開了「在下降階段再度上升飛行」的 pull-up 機動。

此前韓日已多次交換北韓飛彈情資,包括今年 5 月北韓發射北韓版「伊斯坎德爾」飛彈時的情況。

近期,因日本對南韓採取經濟報復,「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的存廢問題一度被受輿論注意,韓日兩國此次交換情報是否對該協定存廢產生影響受到關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