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芒果當飯吃 男子血糖飆高視力茫茫

圖片來源:pixabay

黃先生日前以 4 顆芒果代替晚餐,隔天醒來發現視力模糊、全身無力,送醫經抽血檢查,他的飯前血糖數據飆高到正常人的 4 倍,緊急服藥後控制血糖降回正常值。

夏日水果盛產,香甜的芒果深受許多人喜愛, 63 歲黃姓男子日前因為天熱,以芒果當作飯,一餐吃下 4 顆芒果,引發血糖飆高。

大里仁愛醫院內分泌科醫師謝旻晃表示,水果當主食是不正確的,糖尿病友控制血糖飲食、運動、藥物缺一不可,若沒有留意進食的份量,血糖值就容易超標、控制不佳,引起身體不適,引發視網膜病變、神經病變、腎臟病變、心肌梗塞、腦中風等。

糖尿病中心衛教師林靜琴也指出,糖尿病友在注意食物六大類的份量及血糖穩定的情況下,聰明的選擇食物及進食順序,一樣可享用美食,透過糖尿病衛教師與營養師一對一的衛教及營養諮詢,更了解自己血糖控制的方法及進食的技巧。

謝旻晃提醒,糖尿病友們三餐定時定量攝取均衡的營養、平時保持規律的運動習慣,按時服用藥物並養成自我監測血糖變化的習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