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開幕 世界好聲音齊聚

圖片來源:pixabay

在瑞典阿爾曼納合唱團(Allmanna Sangen)清澈空靈的歌聲中,第 19 屆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正式登場,今年將舉行 27 場演出,歡迎喜愛合唱的樂迷一起聆賞。

今年邀請來自瑞典、德國、義大利、菲律賓、香港等合唱團訪台,來自義大利的烏特合唱團(UT insieme vocale-consonante)將帶來從蒙特威爾第到貝里歐,橫跨 500 年的合唱音樂作品,這也是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首次邀請義大利合唱團加入演出。

其他團隊包括來自斯堪的那維亞地區最古老的合唱團阿爾曼納合唱團,帶來北歐當代合唱經典曲目;德國職業大團薩爾布呂肯室內合唱團(KammerChor Saarbrucken)演出多首德奧高難度當代名作;二度訪台的菲律賓曼達維兒童合唱團(Mandaue Children & Youth Chorus)帶來菲律賓民謠及南島風情節慶歌舞,傳遞原住民的熱情好聲音。

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執行長丁達明表示,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已超過 20 年歷史,今年共有 5 個外國團體、 25 個台灣團體演出, 1000 名歌手音樂家參演,「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已經變成亞洲最大的合唱節,也是一個大型的國際合唱交流平台」。

丁達明提到,今年開閉幕音樂會都相當精彩,開幕音樂會由拉脫維亞國家歌劇院指揮耶利賓許(Janis Liepins)和台北愛樂合唱團、青年管弦樂團聯手,演出 3 大神劇之一的海頓「創世記」全本;閉幕則邀請匈牙利指揮家嘉保豪勒隆(Gabor Hollerung)帶領 250 名音樂家演出莫札特「C 小調彌撒」。

今年合唱節也將在大台北地區舉辦 10 場免費「午間音樂會」,演出地點包括國立台灣博物館本館及土銀展示館、國泰金融中心、中影八德大樓演講廳、國父紀念館、台大醫院東址大樓、振興醫院、艋舺教會及聖多福天主堂。

2019 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即日起至 8 月 4 日,分別在台北、新竹、台中、雲林、台南、高雄及屏東等地演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