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邱國正上任國安局長 蔡總統期許續推動轉型正義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國安局新任局長邱國正今天正式上任。除了檢討制度、整頓紀律外,她也期勉邱國正及國安同仁,延續政府推動轉型正義工作的步調,逐步檢視過去的政治檔案。

國安人員涉嫌利用總統出訪勤務走私菸品,前國家安全局長彭勝竹 22 日請辭獲准,由邱國正接任,今天正式上任。

蔡總統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她期勉邱國正及國安同仁,除了檢討制度、整頓紀律外,也延續政府推動轉型正義工作的步調,逐步檢視過去的政治檔案。

蔡總統指出,包括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美麗島事件等相關檔案在內,至今仍有一部分檔案被國安局列為「永久保密」。

蔡總統說, 4 月時,她指派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協調及研議,最近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已經派員前往國安局共同審閱檔案,將在兼顧國家安全前提下,逐案重新檢視解密的可行性。

蔡總統表示,前幾天政治檔案條例也正式公布施行,從現在起,會依據法律,加快腳步,協助國安局及相關政府機關清查政治檔案。釐清真相,揭露威權統治時期監控體系的運作方式,並確保政府不再犯下同樣錯誤,這就是轉型正義最核心的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