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孫楊的澳洲籍教練力挺 前愛徒吐槽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tockSnap

中國泳將孫楊因曾涉禁藥,近日在游泳世錦賽發生他國選手拒與他同台頒獎、孫楊反嗆等爭議。孫楊的澳洲籍教練柯特瑞力挺子弟,但柯特瑞之前的愛徒卻說「別拿孫楊與我並論」。

柯特瑞是 2004 年雅典奧運會男子 1500 公尺自由式金牌得主赫基特(Grant Hackett)的前教練,他近年轉與孫楊合作,也聲援孫楊。

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報導,孫楊的教練、指導過澳洲國家泳隊 30 年的柯特瑞(Denis Cotterell)表示,孫楊與他另一得意門生赫基特(Grant Hackett)一樣乾淨。

柯特瑞說:「我喜歡跟恪盡職守、長青且仍能奪牌的選手合作。若有人認為我願意與作弊者合作,那是不了解我,是種侮辱,只需稍加思考便能得知。」

柯特瑞還反問「禁藥作弊定義為何?沒有通過藥檢的人?若照後面這個定義,澳洲隊裡就不乏禁藥作弊者。有人沒有通過藥檢,是不小心且不是他們自己的過錯。我永遠不會稱他們為作弊者。這非常虛偽」。

但赫基特受訪時對恩師拿他跟孫楊相提並論頗不以為然,他告訴商業電台 2GB:「就我而言,我會說自己比孫楊乾淨嗎?答案是肯定的,因為我從來沒有藥檢沒過,而且我做過幾百次藥檢。我與孫楊的成績記錄非常不同,不論在任何時候,我都不會拿我自己跟他比較。」

儘管赫基特不滿被柯特瑞拿去為孫楊背書,他仍肯定柯特瑞一直追求「乾淨」的游泳運動,並認為如果柯特瑞發現任何不當行為,都會將事實公諸於世。

赫基特說:「我認識柯特瑞已大半輩子,我知道若他私下發現任何不端,就會向適當機關舉報,同時避免涉入。」

孫楊在近日的游泳世界錦標賽中拿下男子 200 及 400 公尺自由式金牌後, 400 公尺奪銀的澳洲泳將何頓(Mack Horton)與 200 公尺銅牌得主英國選手史考特(Duncan Scott),都拒絕跟孫楊在頒獎台合照。孫楊還當場怒嗆史考特是「輸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