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聖文森首位駐台大使 柏安卓曾任中學校長

圖片來源:Ralph Gonsalves Twitter

加勒比海友邦聖文森將在台設立大使館,首任駐台大使預計由曾任中學校長的柏安卓(Andrea Bowman)擔任。聖國總理龔薩福(Ralph Gonsalves)推文表示,柏安卓對於新職感到期待。

外交部今天表示,有關龔薩福訪台及主持聖國駐台使館揭牌典禮的時程,正由兩國政府協調安排中,待確定後將對外公布。外交部先前表示,聖國駐台使館預計設在天母的使館特區。

關於聖國駐台大使人選,外交部指出,聖文森首任駐台大使提名人柏安卓學經歷俱優,曾長期擔任聖國第一女子中學校長,作育英才,「其人事作業刻進行中」。

龔薩福 24 日在推特推文表示,柏安卓對新職感到期待,作為聖文森首任駐台大使,將致力強化兩國關係。

知情官員表示,龔薩福預計 8 月初抵台訪問。

台灣 17 個邦交國中,聖文森是唯一尚未在台設立大使館的友邦。外交部指出,聖文森在台設立大使館、派出駐台大使,顯示龔薩福對台聖關係的重視,相信將可為兩國友好關係再創新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