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西總統手機疑遭駭 犯嫌曾對調查貪汙人員下手

圖片來源:Jair Messias Bolsonaro Facebook

巴西司法部今天表示,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手機疑似被一群駭客鎖定,這群人也被控入侵一起大規模貪汙案調查人員的手機。

法新社報導, 4 人因駭進展開「洗車行動」(Car Wash)貪汙調查的司法部長莫洛(Sergio Moro)與多名檢察官所擁有的手機,全數於 23 日被逮。

莫洛表示,這群人正是「那些涉嫌發布非法取得訊息」的來源,此言是指近幾週來調查新聞網站「攔截」(The Intercept)公布的大量加密訊息。

司法部發聲明指出,波索納洛也被告知他的手機遭到同一批駭客鎖定。

目前仍不清楚這群人何時開始以這些裝置為目標,或他們能否取得任何有關波索納洛的資訊。

波索納洛今天告訴記者:「我一直都小心應對策略資訊。」他還說:「這些都不是透過電話聯繫,所以我並不擔心。」

警方昨天表示,經濟部長葛德斯(Paulo Guedes)也是同一批駭客攻擊的受害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