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與新任英相通話 榮科:英脫歐協議案不能改變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C)主席榮科今天告訴新任英國首相強生說,歐盟官員沒有獲令重新協商英國脫歐協議。

強生(Boris Johnson)上任後,今天首度與榮科(Jean-Claude Juncker)通話。強生將帶領英國在 10 月 31 日脫離歐盟,是在與歐盟協議下脫歐,或無協議硬脫歐。

在兩人通話後,榮科發言人表示,強生要說的話,榮科有在聆聽,但他強調歐盟立場,認為目前的英脫歐協議是最佳方案,也是唯一可能的方案,它符合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的指導方針。

榮科也重申,歐盟會考量將英方任何新需求包容進去,並納入不具法律約束力的政治宣示裡。按之前協商,英脫歐協議要伴隨政治宣示。

他告訴強生:「如果英方提出的新構想與脫歐協議相容」,歐盟談判人員會對新構想「加以分析」。

榮科發言人說,兩人互留手機號碼,並同意保持聯繫。

發言人表示,榮科重申,若英方想談,想更詳細釐清立場,歐盟執委會未來幾週時間都空下來、隨時都可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