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貿易戰農民深受其害 美政府再撥160億美元補助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Hans

官員今天表示,美國政府將向在美中貿易戰受波及的農民提供 160 億美元(約新台幣 4968 億元)援助,每英畝補償金介於 15 至 150 美元,南部農民料將較中西部獲得更高的補助。

這項援助將從 8 月中下旬開始,美國總統川普去年也曾撥款 120 億美元,目的是為彌補降低的農作物價格與訂單流失。

世界兩強爆發長達一年的貿易戰下,川普重要票源的美國農民也深受其害。美國出口價值最高的農產品大豆, 2018 年對主要買家中國的出口降低至 16 年新低。

民主黨員抨擊這項措施,稱農民需要的是公平貿易,而非經濟援助。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提出反駁,說貿易爭端對美國農民造成的傷害不成比例,有正當理由提供新一輪援助。

農業部表示,新援助計畫將依據地理位置而非作物種類來支付農民,這項作法與去年不同。

農業部首席經濟學家約翰松(Rob Johansson)在電話中告訴記者:「我們想要更正去年計畫中的一些要素。」

根據路透社分析線上發布的補償率,密西西比三角洲種植棉花的農民會是這項計畫的最大受益者。

各郡平均補償率在阿拉巴馬州為每英畝 95 美元、密西西比州 87 美元,路易斯安那州 70 美元。中西部補償率較低,全美最大黃豆產地伊利諾州各郡平均每英畝可得 69 美元,玉米和豬肉的主要生產州愛阿華則為 66 美元。

這項計畫涵蓋 29 種商業作物,如大豆、玉米、小麥、高粱和高地棉,另外也包括乳品場工人與豬農,以及種植杏仁、開心果、核桃、小紅莓、櫻桃等 10 種特殊作物的農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