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希斯羅機場取消7月大罷工

希斯洛機場。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作者:Citizen59

計劃赴英旅遊的民眾可以暫時鬆一口氣,倫敦希斯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 4000 名員工原本計劃在暑假罷工 6 天,目前確定 7 月 26 、 27 日的罷工已經取消。

機場的關務人員、工程師與維安人員等,原本計劃在 7 月 26 、 27 日,以及 8 月 5 、 6 、 23 、 24 日進行罷工,但目前頭兩天罷工已經喊卡。

機場人員決定罷工是因為對薪資不滿,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取消罷工是因為員工將針對新一輪的薪資方案進行表決。

機場人員之前拒絕希斯羅機場加薪到 18 個月,平均漲幅 2.7 %的方案,新一輪方案是在 2 年半期間內加薪 7.3 %。

不過,直到表決結果出爐前, 8 月份的 4 天罷工並未取消。若員工同意新方案,罷工將不會進行。

希斯羅機場發言人表示:「我們很高興聯合工會(Unite)決定將我們的方案轉達給同仁,並取消 7 月 26 、 27 日的行動。我們很歡迎這項決定,上萬旅客也是,他們這週末的旅遊計劃將可以如期進行。」

不過,員工罷工除了不滿薪資外,也不滿同工不同酬,以及機場執行長霍蘭德凱伊(John Holland-Kaye)的「鉅額」薪水。

霍蘭德凱伊去年獲得加薪 103.2 %,薪水從 2017 年的 209.7 萬英鎊,暴漲到去年的 420 萬英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