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關係惡化 巴勒斯坦將停止執行與以色列協議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du_castro27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25 日宣布,在雙方關係惡化的情況下,他決定停止執行與以色列的任何協議。

阿巴斯在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城市雷馬拉(Ramallah)發表演說時表示:「我們宣布領導層決定停止執行與以色列方面的任何協議。」阿巴斯說,將立即成立一個委員會,研究如何落實這項決定。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在包括水源、安全等事務上合作。停止執行協議意味著佔領區約旦河西岸的安全將受到衝擊。

今年 84 歲的阿巴斯過去也曾做過類似的威脅,但並未真正落實。巴勒斯坦官員過去也曾威脅停止執行與以色列的協議,但阿巴斯的這次說法最為明確。

最近數個月,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關係持續惡化。例如今年 2 月,以色列宣布每月將扣減大約 1 千萬美元轉交巴勒斯坦的代徵稅。

以色列一直為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代收稅款。以色列譴責巴勒斯坦把這些錢部份用來補償遭以色列監禁的巴勒斯坦囚犯家屬、甚至是囚犯本人。以色列認為,這種做法等於是鼓勵更多巴勒斯坦人攻擊以色列。

巴勒斯坦政府索性決定,在以色列全額轉前,拒絕接受所有大約 1 億 8000 萬美元的代徵稅。但此舉使得阿巴斯政府陷入財務危機。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