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動畫繼園臺七號 首部角逐金獅獎華語動畫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義大利威尼斯影展今天公布本屆影展片單,香港導演楊凡編導的動畫長片「繼園臺七號」,入圍影展主競賽單元,成為第一部角逐金獅獎的華語動畫。

與德國柏林影展和法國坎城影展合稱「歐洲三大影展」的威尼斯影展,在義大利時間今天上午 11 時,公布本屆影展片單。楊凡歷時逾 7 年籌備與製作的動畫長片「繼園臺七號」,入圍影展最受矚目的主競賽單元。

楊凡曾執導電影「玫瑰的故事」、「流金歲月」、「美少年之戀」、「遊園驚夢」,也曾於 2017 年受邀擔任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評審團成員。

電影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繼園臺七號」以動畫技法為工具,電影寫實蒙太奇為概念,搭配楊凡獨有的美學、文學及音樂觀,呈現一部前所未見的電影。

「繼園臺七號」講述 1960 年代一對由台灣漂泊到香港的母女,和一名大學生的三角關係,透過被禁止的不倫之戀,勾勒出該年代在欣欣向榮表面下,暗湧著不安危機的香港社會,並回顧人們如何在這危機中尋求生存,表達自我解放。

本片幕後配音陣容華麗,包括中港台三地知名演員張艾嘉、趙薇、林德信、姚煒、蔣雯麗、田壯壯、吳彥祖、馮德倫、張孝全、章小蕙等人。

歌手齊豫除了為本片演唱主題曲「南十字星」,更在片中演唱經典歌曲「流金歲月」。

電影公司指出,本片幕後團隊也集結兩岸三地的動畫人才。台灣動畫導演謝文明負責場景設計,中國動畫導演張鋼領導團隊,以 3 D動畫技術搭配 2 D手繪手法,製作人物動畫,最後由中國團隊完成後期剪輯。

楊凡形容,「繼園臺七號」是他寫給「香港」和「電影」的一封情書,「我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在這部電影裡找到他自己喜愛的香港」。

將和「繼園臺七號」競逐金獅獎的作品共計 21 部,其中包括瑞典導演羅伊.安德森(Roy Andersson)、法國導演奧利維耶.阿薩亞斯(Olivier Assayas)、美國導演諾亞.鮑姆巴赫(Noah Baumbach)、日本導演是枝裕和、中國導演婁燁、波蘭導演羅曼.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等電影創作者的新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