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女錄音揭校長外遇遭判刑 國會通過撤銷判決

東帝汶獨立公投後,內部有不少親印尼份子製造動亂,建國的路途坎坷。圖為東帝汶國旗。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印尼女子馬卡努因揭發校長外遇遭判 6 個月徒刑,印尼國會今天表決通過,撤銷這項判決。馬卡努遭判刑引發對受害者權利未受保護的抗議聲音。

印尼國會下議院議員表決無異議通過撤銷這項判決後,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育有 3 名孩子的馬卡努(Baiq Nuril Maknun)也來到國會,聽到最終結果時她忍不住眼淚潰堤。這是她用盡法律途徑後能免去牢獄之災的最後希望。

人權團體譴責這項判決,外界則憂心這起事件可能使遭性騷受害人不敢說出口。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也對馬卡努遭判刑表達關切。如今他將簽署這項赦免令。

馬卡努將所任職高中校長的性對話錄下,這段對話後來在社群媒體瘋傳。這名校長在 2015 年控告馬卡努誹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