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漫畫博覽會8/1登場 盼成亞洲最大盛事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20 屆漫畫博覽會將於 8 月 1 日登場,約有 1200 個攤位,參觀人潮預估能破 56 萬人。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理事長黃詠雪表示,台灣有包容與整合性,期望漫博會成為亞洲最大展覽。

漫畫博覽會今天舉辦展前發表會,黃詠雪表示,漫博會從 1995 年第一屆至今,已進入第 20 屆,仍以「創新、多元、有趣、分享」為目標持續邁進。

今年漫畫博覽會於 8 月 1 日至 5 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匯聚遊戲、電競、玩具、模型、公仔、文創商品等,約 1200 個攤位、 130 家廠商參與,預期參觀人潮能破 56 萬人,上看新台幣 2 億元商機。

黃詠雪指出,今年還舉辦由文化部指導、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主辦的大型吉祥物選拔賽事。首屆「Mascot Taiwan吉祥物大賽」,廣納政府單位、民間企業及個人創作,累積 37 組、 48 個吉祥物角色報名參賽。

網路票選截至目前為止,分別由政府組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的熊讚BRAVO、民間組家扶基金會的家扶兒保娃娃暫居第一。大賽遴選出優勝者,將安排前 3 名的吉祥物參加日本吉祥物大展。

今年特別亮點是OTT業者Netflix首次登陸台北漫畫博覽會,帶來經典、科幻、熱血、療癒等 4 大主題的經典與原創動漫。

黃詠雪指出,協進會期望台灣的漫博會成為亞洲規模最大、最多元的ACG(動畫、漫畫、遊戲)整合展覽,並積極把台灣IP推向國際,也希望產業的橫向連結能夠更好,像是拉進電玩、電競、玩具及OTT業者,讓相關產業更壯大。

黃詠雪提到,透過Netflix的參展,象徵意義是看到台灣在動漫產業的整合,對本土與國外的動漫作品包容性很大,在整個亞洲區擁有整合性的優勢。

近年本土漫畫家與作品皆逐漸成長,黃詠雪表示,動漫作品的成熟需要畫技、專業漫畫編輯、原創故事的普世性。台灣漫畫家的畫技完全沒問題,但需要專業漫畫編輯,來協助處理分鏡或架構,而原創故事的普世價值,也能讓全球讀者接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