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到府為獨居長者收垃圾 北市環保局擴大服務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台北市環保局 2018 年起針對行動不便的獨居長者推出到府收垃圾服務,今年擴大辦理,「獨居」「行動不便」及「 65 歲以上」條件長者,可致電 1999 或與各行政區清潔隊聯繫。

台北市環保局表示,因應高齡社會,許多行動不便的獨居長者,無法配合環保局定時定點清理家中垃圾。環保局自 2018 年起針對有需求的行動不便長者,提供到府收運垃圾服務,從文山、中正、萬華 3 個區先試辦,因迴響良好,決定今年擴大辦理,服務的獨居長者人數增至 120 位。

台北市環保局環境清潔管理科長黃寬助表示,清潔隊員每週主動到府為獨居行動不便長者提供「客製化」收運垃圾服務,不但維護長者住家內外的環境整潔,收運時的互動也讓獨居長者覺得被重視、被關懷。

環保局表示,將持續透過北市社會局協助提供有需要的長者名單,再派員配合里鄰長、里幹事或社工拜訪及調查意願,與有需求者約定清運的時間,由各區清潔隊規劃清運勤務。

如有符合「獨居」且「行動不便」及「 65 歲以上」條件長者,並有排出垃圾需求者,可致電 1999 或與各行政區清潔隊聯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