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紅色滲透23家網站 陸委會:調查上存在困難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前有 23 家台灣網媒刊登與國台辦網站相同標題內容的文章。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今天表示,將進行行政、司法調查;但調查身處海外網媒和舉證「合作行為」上,存在困難。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 25 日,在例行記者會中作上述表示。

媒體報導,至少有 23 個台灣網路媒體在 9 日同步刊登標題、內容一致的文章,而這篇文章,最初是發表在國台辦旗下的「中國台灣網」。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 25 日表示,本案將分為行政調查與司法調查兩部分。

在行政調查上,將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 33 條之 1 規定,「台灣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非經各該主管機關許可,不得為與大陸地區黨務、軍事、行政、具政治性機關(構)、團體或涉及對台政治工作、影響國家安全或利益之機關(構)、團體為任何形式之合作行為」,違者可處新台幣 10 萬元以上, 50 萬元以下罰鍰。

在司法調查部分,根據 7 月 5 日新實施的「國家安全法」第 2 之 1 條及第 5 條之 1 的規定,「人民不得為外國、大陸地區、香港、澳門、境外敵對勢力或其派遣之人為下列行為:發起、資助、主持、操縱、指揮或發展組織,意圖危害國家安全,或社會安定」,違者可處 7 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 5000 萬元以上 1 億元以下罰金。

陳明祺表示,相關機關將依法調查,陸委會也將全力配合檢調機關的偵辦。

但他也指出,這 23 間網媒有許多不見得在台灣內部,造成調查上的困難。此外,「兩岸條例」第 33 條之 1 所規定的合作行為,是「在主觀上有同意合作的意思,客觀上有分工協力行為,以達成共同目標的協作行動」,而這部分的查證也存在一定程度的困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