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兩廳院舞蹈秋天 9強檔節目叩問世界現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家兩廳院二年一度的「舞蹈秋天」即將登場, 9 檔匯集國內外編舞家舞作的精彩節目,將叩問世界的社會現況。

國家兩廳院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公布今年「舞蹈秋天」的節目陣容。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在記者會表示,希望透過「舞蹈秋天」,將劇場化為一個在訊息爆炸的社會中,可以讓藝術家與觀眾坦誠討論社會現況的平台。

劉怡汝指出,二年一度的「舞蹈秋天」,過往與「國際劇場藝術節」輪流在每年秋天舉行,但現在藝術創作界線正快速消弭,未來這二項活動將合併為一個綜合性藝術節,並延續今年「舞蹈秋天」的精神,邀請國內外對重要社會議題有獨到觀點的創作者參與。

今年的「舞蹈秋天」共有 9 檔來自國內外的舞蹈節目,包括雲門舞集與北京陶身体劇場合作,由編舞家林懷民、鄭宗龍、陶冶編創的 3 支新舞作。這也是年底將退休的雲門舞集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林懷民,在總監任內為舞團策劃的最後一檔節目。

獲得國家藝文獎的編舞家何曉玫,也將推出探討痛苦與生命關聯的新舞作「極相林」;善於結合科技與舞蹈的編舞家蘇文琪,將帶來她在瑞士歐洲核子研究組織(CERN)駐村的編創舞作「人類黑區」,探討環境危機下的人類處境;此外還有集結田孝慈、蘇品文與鄭皓 3 位年輕編舞家作品的節目「微舞作」等。

今年「舞蹈秋天」邀請的國外舞作,包括擔任今年開幕節目的舞作「還是有點希望的啊!混帳」(Some Hope for the Bastards),加拿大編舞家菲德希克.葛拉威(Frederick Gravel)透過刺激的電子音樂與燈光,反映人們對世界變遷與崩壞的無力感。

英國編舞家阿喀郎.汗(Akram Khan)則將帶來舞作「陌生人」(XENOS),回顧英國印度傭兵如何受無情的第一次世界大戰摧殘,變成不認識自己的陌生人;比利時編舞家戴米恩.雅勒(Damien Jalet)的舞作「器」(Vessel)結合數位科技,將人類的身體拆解,成為舞作中不同的創作素材。

丹麥編舞家麥特.英格瓦森(Mette Ingvartsen)舞作「高∞潮」(to come (extended) )探討消費社會的價值觀如何形塑人們的性愛觀;比利時編舞家楊.馬騰斯(Jan Martens)則帶來雙舞作「三之律」(Rule of Three)與「嘗試」(Ode to the Attempt)。

2019 「舞蹈秋天」將於 10 月 10 日至 11 月 24 日,在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與雲門劇場舉行,並將於 8 月 1 日起售節目票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