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強生接任英相 大量起用脫歐強硬派

英國首相強生。資料照。圖片來源:Boris Johnson Twitter

新上任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任命大批脫歐強硬派進入內閣要職,替代大部分原本梅伊內閣要員。強生已擺明,不是與歐盟重談出新脫歐協議,就是 10 月底前無協議脫歐。

前任倫敦市長、現年 55 歲的強生先前已揚言要終結造成國內分裂、迫使前首相梅伊黯然下台的脫歐僵局。

才上任沒幾個小時,強生就等不及展現企圖,將幾位前首相梅伊的內閣官員換掉,像是改任命拉布(Dominic Raab)為外長。

拉布先前曾表示,若有必要,他會支持暫停國會會期,以促成無協議脫歐;批評人士則稱若這樣做將造成憲政危機。

作為 2016 年主張公投脫歐的要角,強生的民粹主義及誇張言論最為人所詬病。他的對手指控,強生其實沒有合宜的脫歐方案,且低估混亂失序的脫歐可能產生的後果。

雖然強生在保守黨魁決選勝出,但在 16 萬基層黨員投票裡,強生得票未達 10 萬,將使他的執政授權易遭挑戰;民調機構「輿觀」(YouGov)今天公布的民調,強生在一般民眾中的支持度只有 31 %,在野黨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則要求提前全面大選,但強生表明在完成脫歐前,他不想改選。

除了拉布之外,另一激進脫歐、 2017 年因趁休假跑去與以色列高層官員密會而丟官的巴特爾(Priti Patel),則被任命為內政大臣。

強生還任命以好戰個性出名、帶領 2016 公投脫歐派勝出的康明茲(Dominic Cummings)為首席幕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