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羽球公開賽 周天成力戰3局不敵約根森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甫獲印尼公開賽冠軍的台灣羽球好手周天成,今天在日本公開賽以 1 比 2 敗給丹麥好手約根森(Jan O Jorgensen),比數 19 比 21 、 21 比 11 、 19 比 21 。

周天成此戰的對手約根森,今年 31 歲,世界排名 27 ,但過去曾高居世界第 2 。這場比賽中,第一局周天成本來一路領先,比數甚至來到 12 比 3 ,但是後來失誤連連、一路丟分,雙方戰成 16 比 16 平手,最後約根森以 21 比 19 逆轉成功,取下第一局。

第二局換邊再戰,小天雖然開局維持領先優勢,但中間雙方數度多拍相持,比分差距不大,最後以 11 比 8 進入技術間歇。下半局開賽,周天成緊守城池,輕鬆以 21 比 11 收下。

最後的決勝局,周天成開局領先,但約根森連救險球,連拿 7 分,小天陷入苦戰,最後約根森以一顆幸運過網球,將比賽以 11 比 10 帶入下半局。自此之後,約根森在小天網前失誤情況下,始終維持小幅領先,周天成雖然成功救回一個賽末點,最終仍以 19 比 21 敗北。

總獎金 75 萬美元(約新台幣 2350 萬元)的日本羽球公開賽,屬BWF世界羽球巡迴賽超級 750 系列,也是僅次超級 1000 系列的次頂級賽事。周天成 21 日才剛在印尼羽球公開賽封王,成為台灣羽壇史上在超級 1000 系列賽事男單摘冠的第一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