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安局私菸案滾雪球 華航董事長謝世謙道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安局人員涉嫌利用總統出訪勤務透過華航走私菸品,華航董事長謝世謙今天為此事件造成社會紛擾鞠躬致歉,並說,如果要追究責任的話,他會完全負責,未來專機免稅品銷售將依一般客機作業。

華航今天下午 4 時在華航台北分公司召開記者會,針對總統專機免稅菸品銷售事件做說明,並公布 2014 年至今的菸品銷售數量。謝世謙在記者會一開始就鞠躬,表示他代表華航向社會大眾表達歉意。

謝世謙表示,他是董事長,要追究責任的話,他會完全負責,這是負責任的態度。

謝世謙說,華航公司歷年來都有配合政府專案任務需求,已經有 20 多年時間,不論專機任務還是元首級任務,都是按照指示盡力達成任務。

根據華航提供的資料,這次總統蔡英文「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菸品銷售數量達 1 萬 9 條,其中預購為 9274 條、機上購買 735 條。

謝世謙表示,這次的菸品案外界有些誤解,這次所有交易其實都是在飛機上完成交易,不是在國內完成,已經是屬於境外交易。

另外,有外界稱有華航高層涉入,謝世謙表示,這都不是事實,承辦人員都是一般承辦人員。

謝世謙也表示,未來專機免稅品銷售將依一般客機作業,不開放免稅菸品預購,菸品裝載數量將以旅客總人數可攜帶數量為上限,未來也將建立專機免稅品數量管控機制,確實在航機空間、載重等各項限制內進行免稅品裝載,並在機上完成交貨,不在機邊交付預購免稅商品。

法務部調查局日前獲報,有國安局人員利用總統專機出訪回程,國賓禮遇貨物海關免驗機會,私運大量香菸入境,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與海關 19 日組聯合查緝小組, 22 日查獲達 196 箱共 9800 條走私菸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