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滿特首漠視民意 200香港公務員不排除罷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反送中」風暴延燒,官方香港電台今天報導,來自 44 個政策局和部門的 200 多名公務員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出公開信,要求港府回應民間 5 大訴求,若繼續漠視民意,將籌備罷工等行動。

香港電台引述參加來自創新及科技局的陳姓公開信聯署人表示,行動包括按章工作(降低工作效率等),也有同事希望籌組跨部門罷工行動。

他認為,在香港歷史上,公務員罷工會對政府造成很大挫敗。這次行動是要表態,香港公務員不贊同當局過去一段長時間以來的管治手法。

公開信批評,過去兩個月,港人參與連串反「逃犯條例」修例遊行,表達訴求,但政府一直依然故我,拒絕聆聽大眾聲音,違背服務市民的承諾;星期日( 21 日)元朗的襲擊事件,更令人對警方執法能力存疑,有負市民期望,也令公務員質疑政府機構並非為民服務,更令公務員成為社會撕裂的幫兇。

公開信表示,身為公僕理應適切回應人民訴求,因此決定打破沉默,強烈要求政府直接面對民意。

公開信所提的民間 5 大訴求包括:不檢控反送中示威者、取消對「 612 警民衝突」的暴動定性、追究 612 衝突警察開槍責任、撤回逃犯條例草案以及林鄭月娥下台。

除了這 200 多名公務員的公開信,據香港 01 ,約 400 名港府行政主任昨天也針對元朗暴力事件發表聲明譴責警方未盡保護市民之責,嚴重失職,以及對林鄭月娥處理逃犯條例修訂和元朗暴力的做法表示遺憾。

對於反對逃犯條例修例(反送中)風暴引發港府內部分歧的現象,政府人員協會、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同學會及香港公務員總工會今天也發表聲明,呼籲公務員必須謹守崗位,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和警隊依法執法,堅持政治中立。

香港電台引述聲明說,示威者日前到中聯辦大樓外大肆破壞,塗污國徽,公然挑戰中央政府權威,行為已超出反修例訴求,嚴重侮辱國家尊嚴和危害香港的憲法秩序。

聲明還說,網上及各種形式的欺凌,超越人性基本道德底線,予以強烈譴責。

聲明表示,懇請各界社會賢人達士、議員、廣大媒體及市民,與政府一起努力,解決目前的社會矛盾;並呼籲暫且停止任何遊行集會,讓市民理性討論,解決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