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檢討華膳空廚疏失 關務署一週內開罰

此次遭查獲的免稅香煙。圖片來源:中央社

財政部關務署今天下午就國安局私菸案舉行檢討會議,提出 3 大改進方向,一週內將就現有證據,對華膳空廚處以行政罰,罰鍰最高新台幣 9 萬元,

關務署表示,經初步查核,華膳空廚在國安局私菸案中,確有管理不善之處,台北關將於近日請華膳空廚公司陳述意見,一週內就現有證據,依相關規定裁處。

關務署官員說明,由於私菸案目前仍在調查當中,盤整目前法規,現階段暫時只能就海關緝私條例 35 條,就擅自移動保稅貨物,處 6000 元以上、 6 萬元以下罰鍰,並限期改正,屆期未改正者,可按次處罰;情節重大者,再加倍處罰。

官員表示,同時,根據保稅倉庫設立及管理辦法第 51 條第項及第 57 條,就華膳空廚未在保稅貨物進出保稅倉庫翌日起的 2 日內登列有關帳冊,處予以警告並限期改正,或處 6000 元以上、 3 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處罰,處罰 3 次仍未完成改正,將停止其 3 個月以下進儲保稅貨物。

在未加倍處罰前提下,根據上述兩條法規,關務署一周內最高將對華膳空廚祭出 9 萬元罰鍰。

關務署指出,其次,華膳空廚及長榮空廚等專供國際航線飛機用品存放的保稅倉庫,將全面加強保稅物品控管。

官員說明,目前保稅品從倉庫運往飛機上的紀錄是採紙本紀錄,未來會全面電子化,要求業者明確在新系統中登錄移運紀錄、數量,並傳輸至海關。同時會建立異常預警機制,若有移運數量異常等情形,就會通報海關,若有必要,將派員監視免稅商品裝機。

針對禮遇通關部分,關務署表示,將遵照總統指示,未來訪團隨行人員回國行李通關,除涉及國安事宜外,一般旅客規定進行查驗;台北關將先行研議具體可行通關程序後,儘速邀集國安單位、外交部及交通部等相關機關檢討禮遇通關事宜。

另一方面,針對 9800 條走私菸品後續處置方式,關務署解釋,將等法院判決,確認後續處理方式,根據過去經驗,大多會進行銷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