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永盛投入CBA選秀 林書豪給建言

林書豪。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吳永盛即將投入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選秀,美國職籃 NBA 台裔球星林書豪今天建議,無論有沒有選上,選秀順位是前或後,最重要的是有機會上場就要展現自信。

吳永盛自金華國中畢業後展開旅美之路,成為台灣第一位國中畢業即赴美挑戰的球員,大學選擇提供籃球獎學金的沙加緬度州立大學就讀,成為台灣第一人獲得 NCAA 第一級大學獎學金,並在 2018 至 2019 學年上學期,完成學業、提前畢業,後來在今年 2 月加盟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寶島夢想家。

吳永盛剛參加完 2019 年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男子組賽事,他在本屆瓊斯盃出賽 8 場,場均得分 11.5 分、 2.5 籃板、 2 助攻,並率領中華白隊打出精采好球,日前已報名參加 CBA 選秀。

林書豪大方給予吳永盛建議,身為一名最好的球員,無論有沒有選上,選秀順位是前或後,最重要的是有機會上場就要展現自信。

林書豪這次返台也將參加即將在 7 月 26 日、 27 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登場的「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

主辦單位今天在記者會也邀請訓練營第 1 、 2 屆的學員包括義守大學當家後衛白曜誠、剛從 HBL 名校南山高中畢業、即將就讀台科大的林心翔與 UBA 健行科大控衛谷毛唯嘉、獲得全美大學體育協會第一級男籃錦標賽(NCAA)布萊恩特大學獎學金的旅美小將林庭謙等人與會,考驗林書豪是否還能辨識學員當初參加訓練營合影的樣貌。

林書豪以自身經驗為例,在籃球生涯中,曾擁有不錯成就,也曾經歷失敗,即使這幾年飽受傷勢所擾,上季季後賽欠缺上場機會,他也不曾放棄,因此他勉勵 4 名學員,無論最後成功與否,都要勇於追求夢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