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潘文忠:大學辦甄選若態度輕慢 要嚴正課責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學招聯會日前召開諮詢會,有教師披露銘傳大學面試時,以學生居住地、家庭經濟狀況作為給分依據。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如非事實需澄清,如大學確實輕慢,要嚴正課責。

招聯會 12 日邀集大學、高中、教師團體、家長團體、學生代表 20 餘人,針對大學招生制度召開諮詢會議。後續傳出,與會的一名家長團體代表,自述他服務的銘傳大學,是以應試學生的居住地、外貌、家庭經濟程度、家長職業等作為面試給分依據,引發軒然大波。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下午主持部務會報,致詞時指出,就此事已責成次長劉孟奇和高教司、技職司組成專案小組深入瞭解,如果大學在辦理甄選時態度輕慢、消極,教育部會嚴正課以責任,甚至減少該校辦理甄選的名額。

但潘文忠說,如果該名教授所言不是事實,或是有所扭曲,導致所屬學校受到不實指控,讓家長對入學制度產生疑慮,校方應提出嚴正聲明,以正視聽,不能允許任何扭曲事實的指控。

另外,近來也有傳聞學生的備審資料都是由在大學任教的家長代勞,潘文忠說,各界關心考招制度,大學務必要審慎辦理審查工作,不能辜負學生高中 3 年學習的成果。教育部近年持續推動招生專業化,就是希望大學以更專業、客觀、公平的態度,將制度建立起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