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莫多瓦半自傳新片 回首過去感性淚崩

圖片來源:Wikipedia

西班牙導演阿莫多瓦邀請西班牙男星班德拉斯,在半自傳新電影「痛苦與榮耀」擔任主角。談到角色心中對同志戀人與母親的虧欠,阿莫多瓦一度在班德拉斯面前淚崩。

電影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佩卓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的半自傳新片「痛苦與榮耀」(Pain and Glory),劇情描述年事已高、飽受疾病折磨的電影導演創作靈感面臨枯竭,從自身對母親、對愛情的 2 段回憶,回顧創作初衷。阿莫多瓦也將內心對同志戀人與母親的虧欠,都放進故事中。

曾以電影「阿根廷,別為我哭泣」(Evita)入圍金球獎音樂與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的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第 8 次與摯友阿莫多瓦合作,並以「痛苦與榮耀」榮登今年坎城影展影帝。

電影公司表示,班德拉斯在開拍前曾與阿莫多瓦一起讀劇本,兩人讀到主角虧欠母親的段落時,阿莫多瓦一度淚崩,班德拉斯立刻給阿莫多瓦溫暖的擁抱。班德拉斯談到這段插曲時表示,「希望導演把童年時因性向受過的傷痛,傳遞給我」。

儘管班德拉斯飾演的角色遭遇,改編自阿莫多瓦的心路歷程,但班德拉斯拒絕在片中模仿阿莫多瓦。班德拉斯表示,他以自己對阿莫多瓦的透徹了解,把重點放在詮釋角色的心境。但他也說,飾演半真實的角色非常困難,必須放棄過去習慣的演法,逼自己走出舒適圈。

班德拉斯曾於 1989 年在阿莫多瓦執導的電影「綑著妳,困著我」(Tie Me Up! Tie Me Down!)中演技大幅突破,這次在「痛苦與榮耀」的表現,更讓阿莫多瓦大讚是「身為演員的重生」。

阿莫多瓦將「痛苦與榮耀」視為自己歷時 32 年完成的「導演三部曲」最終章,他從 1987 年執導「慾望法則」(Law of Desire)、 2004 年「壞教慾」(Bad Education),到今年的「痛苦與榮耀」,劇情都呼應自身經歷。

談到改編生命歷程,阿莫多瓦表示,把自己的人生變成虛構故事,是一件很危險的事,能順利完成「痛苦與榮耀」也讓他鬆了一口氣。他不但將故事獻給自己,也獻給所有在人生中掙扎的人。

「痛苦與榮耀」將於 8 月 2 日在台上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