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回歸22年,究竟失去了什麼

香港「反送中」連儂牆。圖片來源:中央社

28 歲香港「麥姓」女子,於 7 月 3 日清晨在她的長沙灣住所跳樓身亡。她在遺書裡表明自己爭取民主的意向,堅決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

七月初,香港民眾走上街頭,悼念從未謀面的她,猶似當年我們為了洪仲丘(在軍隊被霸凌致死)而走上凱道。

香港中環摩天輪下方,香港青年一一點起了紀念燭火,像是燃起勇氣與力量,他們唱著歌「海闊天空」。彩色的標籤紙上,寫滿悼念者給她的訊息:「妳很勇敢」、「妳未完成的,由我們來做。」

這位麥姓女子是第 4 名因為對香港現況絕望,而跳樓自殺的香港青年。

「殉道」、「絕望」成為談論話題,死去的 4 名青年在反送中示威者眼中,成了捨命救港、捨身取義的英雄。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張又一張的塗鴉裡,有人寫著「朋友們,不要離開。香港人,不要放棄。」有的人發出怒吼 “If we burn, you burn with us.” (如果我們要被要燒死,你也一起同歸於盡。)

就在兩個小時之前,大叔得知……香港又跳了一個

是退無可退的絕望?還是以死明志的諫諍?無庸置疑的,香港人已經知道秋後算帳的白色恐怖確實存在,中共不會停止狙殺香港人民,只要他們企圖推翻香港傀儡政權的體制、只要他們繼續追求民主自由,他們就必須付出代價,為香港做出犧牲。

香港維權人士心知肚明,這可能是本世紀「香港的最後抗爭」,輸了,就什麼都沒有了,反正現在也沒有什麼是輸不起的了。代價極其慘烈

通常,我們應該站在愛護生命的立場,去進行呼籲:

  1.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
  2.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
  3. 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4. 放下烈士的心態
  5. 時間,總站在年輕人的這一邊
  6. 以死相搏,不值得

但在此時此刻,失眠的大叔同感悲切心痛,我不想呼籲大家該如何決定自己的生命,要如何使用?以發揮最大價值。死亡的意義不同,可如泰山般重要非凡,也可如鴻毛一樣微不足道。自己決定

在中共統治西藏以來,已有超過 120 萬藏人「非正常死亡」,而藏人總人口數才 600 萬。藏人自焚的例子不曾間斷,藏人寧可毀滅自己,也不願落在中共的手中被毀滅。問題是,中共沒有停止剝奪藏人自治的人權!沒有停止!中共染血的紅爪,更加橫行霸道地伸入了新疆。新疆離台灣更遠,慘況超越香港。

我其實並不想知道什麼是深深的厭世感,但我已經體會了比絕望更絕望的無力與無奈。

我是台灣人,然而我的靈魂與香港人一起跳動、一起燃燒。設身處地、將心比心、感同身受。每個台灣人也都有可能如同香港人,難道不是嗎?

後記

我在今年 329青年節,創立「麵攤大叔」這個部落格粉專,基於亡國感,以及對於中共「紅色滲透」台灣媒體的抗議吶喊,我整理了台灣人不熟悉的西藏被中共欺騙、迫害的歷史,發表了一篇長文。大叔希望每一個人都花一些時間閱讀,並且分享出去。

原文出自 麵攤大叔,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