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熱浪席捲西歐 法核電廠暫停機遊客泡水池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onica_jim0

熱浪席捲西歐,波及當地多項活動與產業,法國電力集團將在今天關閉一座核電廠,環法自由車賽選手則得頂著高溫出賽。

為避免核子反應爐的冷卻水過熱,法國電力集團(EDF)本週暫時關閉南部塔恩加倫省(Tarn-et-Garonne)戈爾弗克(Golftech)核電廠的兩座反應爐,直到 30 日再重啟。

而這波熱浪讓巴黎與柏林的遊客紛紛跳入噴水池與觀景池中消暑;荷蘭動物園的管理員則準備了冰製食物來替動物們解渴。

法國氣象局(Meteo France)今天表示,西南部城市波爾多(Bordeaux)出現有紀錄以來最高的攝氏 41.2 度高溫,打破先前於 2003 年 8 月寫下的攝氏 40.7 度紀錄。

氣象學家預測,這波熱浪將在多個國家創下新紀錄,比利時、盧森堡、德國及荷蘭等國 25 日都可能首次經歷破攝氏 40 度的高溫。

25 日當天,巴黎也可能出現破紀錄高溫,改寫目前保持了 7 年之久的攝氏 40.4 度紀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