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談跨政黨合作 卓榮泰:與台灣基進相當有進展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民主進步黨今(24 日)舉行例行中常會,會前主席卓榮泰接受媒體採訪,媒體詢問 2020 立委選舉跨政黨合作的情形,卓榮泰表示,希望促成跨政黨之間的大合作,也持續在各個選區努力談合作,媒體問到是否努力與「台灣基進」談合作,卓榮泰表示正在努力,並自信地說,「努力相當有進展」。

先前台灣基進希望讓中國在台協力組織透明化,以防止紅色滲透,積極推動外國代理人登記制度法案,在法案推動過程中與民進黨立委有許多合作。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關於 2020 立委選舉跨政黨合作的情形,卓榮泰表示,希望促成跨政黨之間的大合作,如何合作更深、更廣,是現在民進黨正在各縣市、選區努力的方向,也一直有進展。

國安單位私菸爆發,媒體詢問會不會衝擊選情,卓榮泰坦言,任何一個施政都跟選情相關,大家都戰戰兢兢,總統府也相當重視並明快地做出處置,稍後也將看到會有新的人事案宣布,會讓大家看到一個嶄新的執政團隊,在每個層級與單位都應該努力去做好這一點。

卓榮泰表示,此事對選情的影響短時間內可能看不出來,但是在人民心中會有希望看到真相的期待,不管過去如何,我們現在該努力的就是清查過去的種種積弊,沒有任何理由跟藉口,這才是真真落實到各層面的轉型正義。

卓榮泰強調,政府必須確實地努力到,任何事情的發生,我們覺得很遺憾、心痛之外,更希望藉此事件,讓政府加快轉型正義與清查內部積弊的效率。

韓國瑜視察登革熱時爬到樹上,表示自己要看一下樹洞裡是否有病媒蚊。
圖片來源:取自三立新聞畫面

而稍早高雄市長韓國瑜視察登革熱防疫情形,竟然是以爬樹的方式說要檢查樹洞,媒體刻意問「卓主席你會爬樹嗎?」卓榮泰笑稱,我不會在樹上找蚊子。

另外,媒體提到時代力量近來和民進黨多有些衝突,是否會影響之後的合作,卓榮泰回應,雙方為大局展現最好的誠意,會盡量展現之間的善意,我們會盡量做到。

最後記者問到民進黨與台灣基進之間合作的情形,卓榮泰表示,正在努力,「努力相當有進展!」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