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反送中 部分示威者阻撓地鐵運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10 多名示威者今早響應號召,在港島地鐵金鐘站阻礙列車行走,造成港島線地鐵一度被癱瘓延誤 10 至 15 分鐘,事後至少有 5 人被警方帶走。有市民批評他們的做法,也有人表示理解。

香港電台報導,港鐵表示,較早前港島線的「事故」已經妥善處理,早上 9 時 15 分起,班次已經逐步回復正常。

這項不合作運動由網友在網上發起,今早 8 時左右正是上班高峰期, 10 多名著黑衣的反送中示威者出現在金鐘站,部分人阻礙列車車門關上,或按下車廂內的緊急求助鈴,造成列車延宕開出。

警員其後到場調查,並強行拉走阻礙列車車門關閉的示威者;示威者則怒罵警員,指警方與黑幫在週日晚元朗襲擊事件中「勾結」。

在警員維持秩序後,事件很快平息,一些示威者其後只是坐在地上,沒有強行妨礙列車。至少有 5 名示威者被警方帶回中區警署,已有網民號召前往「營救」。

對於示威者的行為,在金鐘站等候列車的一些市民非常不滿,認為和平示威可以接受,但不能阻礙他人上班,批評此舉就是「暴力」。

也有上班市民表示理解示威者的做法。

許多反送中網友則在網路社群表達此舉只會失去民意,呼籲停止行動,引發熱烈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