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智慧機銷量疲軟 5G手機風起雲湧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智慧機銷量估將創史上最大跌幅, 5 G 手機成為重拾動能的寄託,以韓國和中國品牌在 5 G 手機上的布局最積極,蘋果也傳出將收購英特爾智慧機數據機晶片事業,加速發展 5 G 手機。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 Gartner 預測, 2019 年手機出貨量約 17.45 億支,比去年減少 3.8 %,與 2015 年的 19 億支相比,降幅約 10 %。

Gartner 預測高階手機使用年限將從現在的 2.6 年延長至 2023 年的 2.9 年,且估計 2019 年智慧手機出貨量將減少 2.5 %,面臨至今最嚴重的跌幅。

事實上,今年手機產業相當不平靜,全球貿易戰頻頻波及手機大廠,中美談判衍生出的華為禁令、日韓貿易戰也牽連出三星新機 Note 10 恐減產因應的疑慮。

5 G 手機成為重拾動能的寄託,綜觀全球 5 G 發展現況,有超過 10 個國家完成 5 G 頻譜釋照,美、韓、歐等地區也在 4 月開始推出 5 G 行動服務,英國宣布於 5 月底開始 5 G 商用, 2019 年第一波 5 G 商用各國已快速開展。在手機大廠中,以韓國和中國品牌在 5 G 手機上的布局最積極。

三星早在 2 月底就發表旗下首款 5 G 手機 Galaxy S 10 5 G。

中國也有多款 5 G 手機獲得認證,華為(Huawei)傳出 8 月推出新款 5 G 摺疊手機,中興通訊(ZTE)已在官方微博搶先宣布,旗下 5 G 手機開放預約,定價人民幣 4999 元起,折合新台幣近 2.3 萬元。

其他像是小米、OPPO、vivo、一加、聯想等,也都陸續推出自家的 5 G 手機。

進度相對落後的蘋果傳出,正針對收購英特爾(Intel)智慧型手機數據機晶片部門進行洽談,此舉將有助於蘋果掌控關鍵零件,加速發展 5 G 手機。

不過,研調機構認為,明年 5 G 手機的滲透率仍相當低,預估 2020 年 5 G 手機銷量將占手機市場的 6 %,但隨著 5 G 服務範圍逐漸增廣、售價調降,預測 2023 年將是市場躍升的一年,屆時 5 G 手機的市占率將達 51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