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育部因材網AI學習 學生進度落後變超前

圖片來源:pixabay

教育部推動「因材網」適性教學輔助平台,上線 2 年多,已有 39 萬名學生使用。最近更導入 AI(人工智慧),對準個別學習狀況,不少學生的學習進度從落後變成超前,自主學習能力大幅提昇。

教育部今天在雲林縣召開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長郭伯臣報告「因材網」從民國 106 年 3 月上線至今的狀況。

郭伯臣指出,因材網讓學生依據自己的進度在網路上學習,並有極佳的診斷測量工具,更有效率地察覺學習弱點,提供個人化的學習路徑,目前已有 39 萬 4137 名中小學師生使用。

郭伯臣表示,因材網將 AI 導入,針對不同學習進程,設定「數位檢核點」,並在教學影片中附加「線上隨堂考」。他幽默地說:「Youtube 影片跳出廣告,因材網跳出題目。」影片播放一段時間後,學生專注力下降,這時視窗跳出問題,學生要回答才能繼續看影片,教師也可透過數據資料,檢視學生是否卡關,給予個別指導。

郭伯臣指出,曾透過學力檢測驗證發現,使用因材網的學生,數學平均答對率高過未使用者 13 個百分點。網路學習可隨個人進度調配,許多學生從學習落後轉為進度超前。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數位學習是教師最好的幫手,可以給予個別化學習、自主學習、更客觀的學習診斷,希望更多學校和學生加入使用,並提供更多建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