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關務署:追查涉案官員 沒要查過去總統專機

此次遭查獲的免稅香煙。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報導,海關將清查昔日總統專機回國當日保稅區出貨情形,財政部關務署今天表示,報導內容並非事實;官員表示,為避免事件重演,未來將強化對總統隨行人員檢查及保稅倉庫貨品管理。

今天有媒體報導指出,為避免特殊通關禮遇被當成走私管道,財政部關務署將調閱昔日總統、副總統專機回國日當天華航保稅倉的出貨情形。

對此,關務署澄清,副署長彭英偉指是向訪問記者說明,若要釐清夾帶菸品的來龍去脈,根據標準作業程序,將以本次涉案國安局官員吳宗憲的姓名及身份證字號等資料,追查以往是否有類似訂購行為。

關務署強調,並未表示要追查往昔總統、副總統專機回國當日的保稅區出貨情形,報導內容已偏離事實,因此特予澄清。

關務署高層表示,目前調查局已介入並主導此次夾帶私菸事件的追查,海關主要站在協助角色,但有兩件事關務署後續一定會落實。

關務署高層說,首先是強化國賓特殊禮遇通關程序,未來針對總統、副總統隨行人員一律會進行查驗,其次,會加強對保稅倉庫貨品管理的要求,例如細部掌握存放貨品數量,以偵測是否有異常情形;預計明天( 24 日)也會召集各單位舉行檢討會議,討論如何加強落實各控管機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