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愷30戰機升級 印度空軍考慮讓俄協助

圖片來源:Pixabay

印度持續推進軍事現代化。最近訪問俄羅斯的印度空軍參謀長達諾阿表示,印度正考慮在俄羅斯幫助下,升級印度空軍 250 多架蘇愷 30 MKI(Su- 30 MKI)戰機的航電和武器系統。

印度媒體 Zee News 今天報導, 9 日到 12 日訪問俄羅斯的達諾阿(Birender Singh Dhanoa)在接受俄羅斯國防部官方媒體紅星報(Krasnaya Zvezda)訪問時說,印度對俄羅斯協助升級米格 21 (MiG- 21 )、米格 27 (MiG- 27 )和米格 29 (MiG- 29 )的計畫感到滿意。

達諾阿指出,現在這些戰機(米格 21 、米格 27 和米格 29 )擁有更多現代化的武器系統和航電設備。在最近的演習中,印度空軍使用這些戰機,對升級後的結果非常滿意。

因此,達諾阿說,印度空軍正在考慮在俄羅斯協助下,升級已使用約 20 年的蘇愷 30 MKI戰機。這些戰機的航電設備和武器系統也需要現代化,印度空軍已經要求俄羅斯根據現在的需求提出升級建議報告。

他指出,俄羅斯一直是印度最大的國防硬體和軍事裝備供應國,兩國可在印度合作生產零件和備件。以蘇愷 30 MKI 為例,根據雙方的合約,蘇愷 30 MKI 大部分的裝備在印度生產。

達諾阿表示,印度已對包括米格 29 在內的多種軍事硬體進行現代化改造,並與俄羅斯討論在印度生產零組件的可能性,這將大大降低時間、成本,且縮短生產周期。

即使美國反對,印度仍向俄羅斯採購 S- 400 防空飛彈系統。達諾阿指出,S- 400 已成為遊戲規則改變者,顯著提高印度空軍和防空的作戰能力。

面對巴基斯坦和中國雙重威脅,印度這幾年來積極進行軍事現代化,把現有戰機升級,同時也採購新戰機,以取代必須汰換的老舊戰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