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熱浪再襲法國 巴黎高溫恐飆到42度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今年 6 月提早迎來夏季第一波熱浪,最高溫達攝氏 46 度。這週面臨第 2 波熱浪,預料包括巴黎在內的一些地區氣溫會高到 42 度,可能打破巴黎歷來高溫紀錄。

法國氣象局(Météo France)今天表示,乾熱氣流這週從伊比利半島往北襲向法國,法國南部已受影響,全國將在近幾天感受到明顯暑熱,預料 25 日達到高峰,巴黎在內的一些地區氣溫可能高到 42 度,有些地方甚至不排除達到 43 度。

巴黎歷來最高溫紀錄是 1947 年的 40.4 度,這項紀錄很可能在這波酷暑中打破。

法國氣象局預測,今天會有一些城市的最高溫達到 36 度到 42 度之間,到法國時間今天下午 1 時為止,全國 101 省中,有 62 省列為酷暑橘色警戒,包括巴黎。

橘色警戒意謂年長者、獨居者、慢性病患及有心智問題的人要特別注意身體狀況,連健康人都可能受影響。

更不利的消息是,法國去年秋冬降雨偏少,近期部分地區苦於乾旱,有 73 省水情嚴峻,酷暑可能使情況惡化。

這波酷暑波及法國多項活動和產業。「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由於天氣炎熱,在特定規範限制下,法國現有 58 座運轉中的反應爐將減緩供電;在農業方面,缺水影響玉米等作物的開花期,草木枯黃也不利於生產畜牧業所需飼料,高溫還會使酪農減產。

此外,夏季運動盛事環法自由車賽(Tour de France)進入最後階段,Groupama-FDJ車隊的隨隊醫師麥約(Jacky Maillot)說,氣溫要達到幾度才會對選手造成危險,並無精確數字,而是因人而異,習於在南歐生活的人可能較能忍受炎熱,也較能調整排汗,流失的礦物鹽較少。

他表示,選手尤其要注意補充水份和降溫,在長達 180 公里的單站賽程中,團隊會特別留意這方面的補給,但選手不會畏懼在炎熱中比賽,他們不是第一次在 40 度的氣溫下騎車。環法自由車賽將於 28 日結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