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腸病毒重症第4例現 衛生局籲家長防範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發布今年全市第 4 例感染腸病毒 71 型重症個案,是居住大社區的 2 歲女童, 13 日已出院,未發現其他疑似個案。衛生局呼籲家長暑期注意腸病毒疫情威脅,全力防範。

衛生局指出,這名個案是居住大社區的 2 歲女童, 7 月 4 日出現手掌、足心及臀部水泡疹等症狀, 7 日因反覆高燒、昏沉及呼吸喘等就醫,被診斷為疑似腸病毒感染並住院, 13 日出院。

衛生局表示,個案 8 日通報為疑似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昨天經疾病管制署綜合研判為感染腸病毒 71 型重症確診個案。

衛生局疫調發現,個案平日主要由母親照顧,發病前家中成員及就讀的托嬰中心、幼兒園都無人有疑似腸病毒症狀。

由於腸病毒傳染力強,且易在人口密集場所傳播,衛生局呼籲暑假期間,家長不可輕忽腸病毒威脅,孩子如出入公共場所,返家後或進食前需確實洗手並做好個人衛生、注意居家環境清潔及通風,守護家中寶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