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洲沙灘排球公開賽 8月澎湖開打

圖片來源:中央社

列為 2020 日本東京奧運積分賽的 2019 年台中銀行亞洲沙灘排球公開賽澎湖站, 8 月 7 日至 11 日在澎湖隘門沙灘開打,共將有來自世界 17 國 121 名男女選手及隊職員參加,爭取進軍東奧的機會。

2019 年台中銀行亞洲沙灘排球公開賽澎湖站,今天在百世多麗酒店舉行記者會,由澎湖縣長賴峰偉、觀光局澎管處長許宗民、排球協會特助章金榮、澎湖體育會理事長張偉男與澎湖排委會副主委陳智祥等人共同宣布台灣和澎湖的第一次亞洲沙灘排球賽, 8 月 7 日起在澎湖著名的隘門沙灘開打。

章金榮表示,亞洲沙灘排球公開賽澎湖站,將有來自澳洲、巴林、香港、印尼、伊朗、日本、哈薩克、馬來西亞、紐西蘭、阿曼、卡達、新加坡、泰國、土庫曼、萬那杜、越南和台灣等 17 個國家地區 48 支球隊的男子 58 人;女子 38 人和球隊職員 25 人,總共是 121 人參加,比賽分為正規賽與資格賽,將在為期 5 天的賽事中,爭取前進東奧的積分站。

賴峰偉表示,東京奧運前哨站的亞洲沙灘排球賽,澎湖的隘門沙灘能夠雀屏中選,代表澎湖沙灘的美,期盼未來澎湖也有沙排選手,並將運動與觀光相結合,讓世界看見澎湖,進而帶動地方發展。

主辦單位表示,台灣隊派出男子謝雅仁/王進如、徐振瑋/吳信賢、陳宥廷/張峰銘和女子顧乃涵/劉碧欣、潘姿怡/余雅萱、龔詩雯/葉軒岑等各 3 隊參賽,期望留下澎湖站的冠軍獎盃,也希望能奪得好積分。

排球協會表示,亞洲沙灘排球賽為亞洲排球聯合會(AVC)年度制式沙灘排球賽事,且是奧運會暨亞運會正式競技項目,亞洲區賽事每年分為亞洲沙灘排球錦標賽、亞洲沙灘排球分齡賽、亞洲排球公開賽和各區邀請賽,從每年 1 月起至 11 月止,集亞洲沙灘排球好手於一堂,爭取積分排名及進軍世界公開賽及世界錦標賽,並取得奧運積分進軍東京奧運,各國選手視為 2020 年東京奧運前哨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