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紀念絲絨革命30週年 捷克舉辦天安門事件攝影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捷克參議院舉辦中國天安門事件攝影展,紀念推翻捷克斯洛伐克共產政權的「絲絨革命」 30 週年。兩起歷史事件發生在同一年,當時捷克民眾感同身受,擔心也會面臨流血鎮壓。

主辦展覽的參議員黑爾茲(Marek Hilser)昨天在開幕典禮上致詞時表示,六四天安門事件在中國仍是禁忌的話題,中國共產黨對人民的控制也絲毫沒有鬆懈,捷克應秉持前總統哈維爾(Vaclav Havel)對良知和人性尊嚴的信念,悼念在柏林圍牆倒塌和捷克絲絨革命成功的同一年,因血腥鎮壓而身亡的中國年輕學子和老百姓。

當時在捷克和東德的人都很關心發生在中國的六四天安門事件,擔心自己的國家也會出現流血鎮壓,許多民眾對六四天安門事件感同身受。

應邀出席展覽的駐捷克代表汪忠一接受捷克媒體訪問時強調,台灣今年有多場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的活動,規模比往年都大,曾歷經威權統治的台灣,不會忘記這段傷痛的歷史。

今年是捷克斯洛伐克共產政權垮台 30 週年,包括這個攝影展在內,捷克將舉辦一系列紀念活動,在 11 月 17 日絲絨革命 30 週年前達到最高峰。

這次在首都布拉格的參議院花園舉辦的攝影展,一共展出 20 多張照片,用捷克文和英文詳細說明天安門事件發生的經過,預計展到 8 月底,隨後將巡迴布爾諾(Brno)等各大城展出,參眾兩院多位議員及美國和瑞士駐捷克的大使昨天都出席了開幕式。

黑爾茲向來關心人權,日前才發動連署,動員參議院在 3 月 20 日通過 131 號決議案,呼籲中國停止迫害西藏和新疆的少數民族、基督徒和法輪功學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