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醫衛享譽國際 長照服務日德專家都誇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福部今天慶祝 6 週年部慶,副總統陳建仁表示,台灣醫療照護表現卓越,如長照服務,雖起步不久,但日本、德國專家都給肯定,且外國旅客來台醫療者眾,顯示台灣居東亞翹楚。

衛生福利部下午舉行部慶並頒發衛福專業獎章暨模範公務人員。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吳運東獲頒一等衛福專業獎章、內政部警政署防治組婦幼安全科科長陳玲君等 16 人獲頒三等衛福專業獎章。

陳副總統致詞表示,衛福部工作從一個人受孕階段照顧到最後安老,體現總統蔡英文政見,建構完整社會安全體系,照顧每一個民眾的身心健康喜樂,給予全人、全家、全程的照顧。

台灣的健康醫療屢受國際重視,陳副總統說,台灣有許多世界第一,如長照服務,雖起步不久、滿意度也不很高,但他接觸德國、日本的長照專家,都認為台灣長照服務與他們國家「不相上下」,且以社區為基礎推動,經費人力體制都規劃得宜,希望未來長照服務能像健保一樣,獲得民眾很高認同。

陳副總統也說,外國人到台灣的數量在 2016 年後沒有減少,反而增加, 2018 年就有 41 萬外國旅客到台灣健檢或接受醫療照顧,顯示台灣醫療位居東亞翹楚。衛福部也配合新南向政策推動醫衛旗艦計畫,將台灣經驗貢獻國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