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韓國瑜批評一國兩制,誰信?

13 日香港「光復上水」遊行,共有數千人與會,傍晚出現警民衝突景象。(圖片來源 : 翻攝自Claudia Mo/毛孟靜臉書)

韓國瑜昨天看到香港政府聯手黑道毆打民眾,大概是怕被聯想他底下就是一群黑道,趕忙跳出來表態說,如果說香港的一國兩制是成功,就是睜眼說瞎話。

不過韓國瑜之前完全不是這樣啊!

韓國瑜在今年 3 月 22 日突然變更行程,成為台灣第一個去中聯辦朝拜的政治人物。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不斷稱讚一國兩制有多棒,說香港回歸祖國 21 年來的巨大成就和進步。韓國瑜一句話都不敢反駁,只能點頭稱是。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握手。
圖片來源:香港中聯辦官網

當時大家都在圍剿韓國瑜。韓國瑜馬上顧左右而言他說,沒這麼敏感。

國台辦的官媒「中國台灣網」還在 3 月 24 日晚間刊出「民進黨為何如此挑剔韓國瑜港澳行?不願面對一國兩制實踐的成功?」直接肯定韓國瑜實踐「一國兩制」。韓國瑜也沒有反駁,樂得接受中國的稱許。

甚至在韓國瑜拜見澳門特首時,還很開心地說他想選特首。

接著香港在 6 月中爆發反送中抗爭後。韓國瑜第一時間是趕忙撇清「我不知道、不曉得」。直到發現自己明顯選錯邊後,才在 6 月 10 日中午發表聲明,表示香港的一國兩制不適用於台灣。但也趕忙在12日,強調中華民國只是地區,換取中國的諒解。

一個強調中華民國只能是地區,恭敬順服地聆聽中國歌頌一國兩制,還說想選特首的人。現在敢批評一國兩制?誰能相信?

原文出自 曾韋禎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