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亞連日暴雨重創各國 超過680人喪生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Hans

雨季豪雨連日狂炸印度、尼泊爾、孟加拉和巴基斯坦,即使重災區的雨勢逐漸趨緩,水位也開始降低,官員表示,洪水與閃電已奪走超過 680 人性命。

南亞各國洪水已使得超過 1000 萬人受災,並迫使數以萬計民眾逃離家園。

印度北部人口最多的北方省(Uttar Pradesh)昨天至少有 37 人遭閃電擊中而身亡。官員表示,這使得全省的死亡人數增至 228 人。

東北部比哈省(Bihar)已有 102 人死亡,比政府 18 日評估的人數多出 35 人。

東北部的阿薩姆省(Assam)是印度受暴雨影響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印度官員表示,洪患已導致超過 60 人死亡、數百萬人流離失所。

法新社報導,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和喜馬偕爾省(Himachal Pradesh)則有建築物因豪雨倒塌,造成 70 多人喪生,因此 7 月初以來印度各地因豪雨等天災死亡的人數累計至少已達 467 人。

在毗鄰的尼泊爾,已知有 80 人死於洪災,另有 29 人失蹤。尼泊爾當局缺乏足夠的交通運輸設施,無法將救援補給物資遞送至淹水地區,協助孤立無援的民眾。

孟加拉政府表示,暴雨狂炸孟加拉,在近 2 週導致超過 97 人死亡,還有至少 70 萬人被迫流離失所。

一名孟加拉水資源發展局(Bangladesh Water Development Board)官員告訴路透社,由於 2 條河川的水位仍在上升,孟加拉中部至少 5 個地區可能有發生洪患的危險。

此外,洪患也重創巴基斯坦部分地區,奪走至少 30 人性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