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寄生上流全台票房快破億 導演感性謝影迷

寄生上流 圖彥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南韓電影「寄生上流」在台灣上映第 4 週,全台票房突破 9500 萬,電影公司也指出,南韓觀影人次也突破千萬大關。本片導演奉俊昊也感性答謝影迷,表示每一天都能感受到觀眾的愛。

南韓電影「寄生上流」(Parasite),描述無業的一家四口,因為長子靠著偽造的文憑擔任富豪千金的家教,因而讓貧富懸殊的 2 個家庭,捲入一連串意外事件。本片今年不僅在法國坎城影展獲得金棕櫚最高榮譽,片中的社會寫實題材,更引發全球觀眾共鳴。

電影公司今天發表新聞稿表示,「寄生上流」在台灣上映後口碑持續延燒,熱映邁入第 4 週,全台票房突破 9500 萬台幣。電影公司也指出,南韓從 5 月 30 日上映至今,票房一樣持續累積,截至 7 月 21 日,累積觀影人次正式突破 1000 萬大關,讓「寄生上流」成為導演奉俊昊繼 2006 年的「駭人怪物」(The Host)後,第 2 部突破千萬觀影人次的電影。

電影公司表示,奉俊昊也在第一時間,感性答謝台灣與南韓觀眾。他表示票房表現完全出乎意料,並說「從電影上映以來,我每一天都能感受到觀眾的愛」。

電影公司表示,觀眾不但對「寄生上流」的故事討論熱烈,還有人好奇海報上的構圖與設計,是否也暗藏玄機。奉俊昊則坦言自己沒有參與海報設計,一切都是海報設計師讀過劇本後的創意,他看到海報設計成果也很驚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