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率領大專明星對抗職棒二軍 廖敏雄坦言「不要爆得太離譜就好」

棒球王子廖敏雄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CPBL 今(22 日)舉辦「職棒二軍交流盃賽記者會」,交流盃賽將從 29 日起展開為期一週的賽事,由職棒二軍 4 支隊伍、業餘甲組台北市興富發棒球隊和大專明星 Hope Star、Future Star 進行交流賽,其中 Hope Star 總教練由文化大學總教練廖敏雄出任,廖敏雄表示,職棒二軍與業餘成棒實力差距大,比賽時不要差距太離譜就好,大家就是全力應戰、好好學習。

先前許多來自文化大學的球員尚未畢業就投入職棒選秀,廖敏雄表示,其實自己覺得每個選手都很有潛力,而自己帶了大專球隊許久體會到:「大學這個環境是沒辦法創造出很明顯的一個大物出來」,在這個環境裡面,即使是王柏融、朱育賢等強棒也很難在大學的時候有那麼特殊的表現被看見。

職棒二軍交流賽 7 支球隊的總教練手持隊徽合影。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廖敏雄直言,大專時的表現或國手經驗並不是那麼重要,因為在進入職棒之後,職棒能夠激發、創造的遠遠超過在大學階段。廖敏雄也以朱育賢為例,廖敏雄表示,朱育賢在大學的時候一直懷疑自己,但是大專棒球每年才打幾場比賽而已,可能單淘汰打個一場、兩場,有時候選手都還沒調整好,比賽就已經結束了,或是有的比賽是打了二十場,到後面又累了。「你真的很難看出一個選手,他的特殊性到哪裡?」

因為大專棒球員常常時上午上課、下午打球,甚至是中午吃完午飯就趕著去打比賽,沒有充分的打擊練習與熱身,就比較難有出色的表現,廖敏雄說,其實自己不斷地提醒選手,真的不要太早放棄自己,在在棒球這條路有機會進職棒是第一個要點,不管是第幾輪,只要選進去就代表人家認為你有站上一軍的潛力,

廖敏雄持續在探討大學跟職棒之間的一些關聯性,廖敏雄表示,剛好自己有那麼多畢業選手在職棒比賽的表現,就像王柏融他當初在學校表現狀況,就可以拿來分享給在校生,讓在校生有一個可以仿效的模式。廖敏雄透露,其實很多選手在學校的表現並不突出,但進了職棒表現得相當出色,其實在大專時就看出球員未來職業生涯的表現。

廖敏雄對自己的子弟兵劉致榮讚譽有加,廖敏雄稱,劉致榮在大學階段表現比王柏融更出色。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這次備戰二軍交流賽時,許多原本廖敏雄欽點的大專明星隊選手都在季中選秀時進入職棒,廖敏雄笑稱,職棒應該請他來擔任球探,當初挑好 25 位大專生要應戰交流賽,結果有一半在季中選秀時被挑走了,所以備戰的很倉促,投手戰力也比較吃緊。

關於業餘成棒和職棒二軍對弈,廖敏雄坦言,不要爆得太離譜就好,畢竟職棒二軍和業餘差距甚鉅,之前甲組春季聯賽冠軍隊對上職棒二軍還輸了快 20 分,大家就盡力應戰、好好學習就好。

最後媒體問到文化大學的主力游擊手劉致榮,廖敏雄對劉致榮讚不絕口表示,劉致榮的表現比王柏融在文化大學時期還優秀,如果今年有去參加職棒選秀,也會是第一輪就被挑走的寶,廖敏雄也提到,劉致榮自己希望能再重返投手丘,所以未來會讓劉致榮朝二刀流發展,但現階段仍以游擊手為主,在交流賽中會讓劉致榮在後半段比賽上投手丘試試看。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