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墨西哥上半年謀殺案創新高 打擊犯罪挑戰嚴峻

圖片來源:pixabay

官方數據顯示,墨西哥今年上半年謀殺案攀升至有紀錄以來最高紀錄,凸顯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在這個遭犯罪集團蹂躪的國家裡,減少暴力事件面臨的巨大挑戰。

根據墨西哥公安部門網站週末發布的數據資料,今年 1 至 6 月謀殺案件達 1 萬 4603 件,而去年前 6 個月登記有案殺人案件為 1 萬 3985 件。

墨西哥去年謀殺案創歷來新高,達 2 萬 9111 起,預料今年將再寫下紀錄。

左派的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去年 12 月上任,他將國內暴力升高歸咎於前朝的經濟政策,並表示政府正透過剷除墨西哥貪腐及不平等的方式來針對這個問題加以解決。

監督墨西哥司法及安全情況的民間團體全國公民觀察組織(National Citizen Observatory)負責人李華斯(Francisco Rivas)說:「社會政策非常重要,我們也同意這些政策會帶來正面影響,但是這些正面影響要長期下來才能被看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